忴悦

小号,但是正经()

【苏瓷】达瓦里氏

“你跟我说,你永远在向日葵花海里等我,我等,等那句达瓦里氏。”


阳光好像永远是金灿的,但化不了凛冬的大雪。我看到了,看到你沉默的望着远方的那片白桦林。


“老师!”


我看到了,你转过头时的惊讶与喜悦,还有别的什么,怪我没看清。


“达瓦里氏”


你这么叫我。


我看到了,你抬脚又止住的步子,你没有过来。雪大了,大到看不清你。隐约看到的是那个笔直的身影。我好像有些话要说?多穿点衣服之类的吧,记不清了。


雪又大了,忘记带帽子了,有点冷。我跑向你,忘了说了什么,只记得最后看到的是一片血红。。


好冷啊…老师。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今天几号了?圣诞节吧。苏能感觉到是生命在流逝,又或者还有别的什么。可是已经没精力去想了,保持最后的体面站立,已经是最大的努力了。


幸好,他和瓷都不过12月25号的那个圣诞。幸好。


“老师!”


别过来,你不该看到


朦胧间,苏听到了那个熟悉的声音。处于体面还是别的什么,他咽下喉间的腥甜。


“达瓦里氏”


雪再小点吧,让我看看他。


雪再大点吧,别让他看见不堪的我。


苏的视线有些模糊,那不是泪,声音也不再清晰。


瓷跑来了,他是笑着的。是少年独有的那份灿烂。


苏不敢直视的一直是自己的心,甚至修都问过他:对自己的学生这种感情,还装什么呢?


是啊,他可以趁着瓷对他的信任完完全全掌控他,让他眼里只有自己,让他陪着自己一起离开。


可真的要去毁掉他吗?


算了吧。算了。


苏渐渐听不清瓷的话了,但他看到了瓷冻得通红的脸。


……和其中的欢喜。


不该如此,你明明知道这份感情会扯住他。


“达瓦里氏”他强稳住声线,握住少年冰凉的双手……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“最后,我带着他杀了我。莫斯科,终究还是太冷了。”


血迹甚至被寒冷掩盖,雪大到看不清前路,身躯近乎被掩埋,少年已然无力站起。


瓷目中好像只剩下一片血红,他最后打开苏塞给他的纸条:


达瓦里氏,等向日葵向阳,就去看看吧


好,我等。

评论(4)

热度(2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